海底捞痕仔

脑洞剧场 朋友文学

【芽詹】圣诞礼物

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比我更晚的圣诞贺文吗?(自豪个屁啦)

因为圣诞那天和朋友出去玩了但是写了一半的东西又舍不得扔

所以想了想还是发出来了

现在祝大家圣诞快乐已经晚了,那就预祝大家元旦快乐吧!

希望2017年大家都能健健康康!财源滚滚!继续爱盾冬!

 ----------------------


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星期。

广场上早早地树立起装饰精美的圣诞树,商店里轮番播放着圣诞歌曲,玻璃橱窗上装饰着雪花状的白色喷雾,悬挂着亮闪闪的灯泡小吊饰,配合着暖色调的灯光,烘托出一种温暖又祥和的节日氛围。

“Steve,今年圣诞节我们一起过好吗,妈妈说会今年准备碎肉馅饼哦。”

棕发少年轻轻附和着歌曲走在前头语调欢快。

“不,Bucky.....我想.....我还是不去了。”

Steve整了整帽子,泄气地将没有卖完的报纸放入挎包。今天一天也没卖出去几份报纸,再这样下去他真的没法养活自己了。

听到拒绝的Bucky立刻回头跑到Steve身前,

“为什么不去了?还会有你喜欢的玉米粥呢。”

Steve抬头看了看Bucky,心里更加烦闷,“就是不想去了,你别管我了。”绕过bucky就闷头往前走。

被甩下的Bucky也不生气,他小跑上前搂着Steve的肩,“好吧,那就我们两个一起过。我可以向妈妈要一份小一点的火鸡,圣诞晚餐没火鸡可不行,然后再准备一些........”

“Bucky,你没必要这样——”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过圣诞节的,要么你来我家,要么我去你家,你自己选!”

Bucky抓着Steve的双肩瞪着他,坚决不肯让步。

Steve看着Bucky因为生气而有些发红的脸,终究败下阵来。“好吧,好吧,我会去的。但是我要给你们准备点什么,我的意思是我不能每次都双手空空地去你家白吃白喝。”

虽然Bucky觉得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但他能理解Steve。他转了转眼珠,又重新高兴起来。

“好吧,就听你的!”

他再度搂上Steve的肩膀,推攘着朝家的方向走去。

“你说今年会吃苹果派还是南瓜派啊?”

“哪种都很好吃的,Barnes夫人的手艺很好。”

“唔,那我想吃南瓜派,苹果派有点吃腻了........”

 

 

随着节日的临近,越来越浓厚的还有人们的购买欲。热闹的节日气息稍稍冲淡了经济危机带来的萧条感,人们在各式各样令人心动的圣诞折扣的吸引下,纷纷献上了自己的钱包。

Steve看完自己罗列的礼物清单,每一项礼物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的,Barnes夫人的丝巾,Barnes先生的袖扣,然后为Bucky的小妹妹准备的是一个小发夹,可是Bucky的礼物却让他有点头疼,不过紧接着更让他头疼的是所有礼物加起来的费用。他翻出来自己积攒的零用钱数了数,和预计的费用却还是有一点差距。

Steve垂头丧气地拨弄着桌上散落的钱币,小声嘀咕着什么。一旁看书的Bucky只瞥了一眼就明白Steve在忧心什么,他双手撑在Steve面前的桌子,占据了Steve的全部视线。湖绿的大眼睛滴溜溜转了转,就又笑了起来,Bucky总是看起来一副没有烦恼的样子,好像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他。

“那就去打工吧!我们一起去打工吧!”

在临近圣诞的时候,要找外快倒不是件难事。商家乐意用相对较低的薪水雇人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进行宣传,各式各样的圣诞老人成了圣诞街头独特的风景线。他们成功地在一家蛋糕店找到了工作,薪水按照招揽到的顾客数量来计算。

“才不会有我这么瘦的圣诞老人!”

Steve调整了假肚子的位置勒紧了腰带嘟囔着。他身材瘦小,却装着大肚子,看起来怪异又滑稽。Bucky笑嘻嘻地把假胡子递给他,

“谁让你猜拳输了呢,愿赌服输喔,Stevie。”

Bucky换上棕褐色的驯鹿装,厚重宽松的毛绒装在腰间的红腰带系紧后丝毫无碍Bucky的帅气,再配上红色的鹿角头饰更增添了一丝俏皮。

“有我这么可爱的驯鹿陪着你,你就知足吧。”

“哼,哪里可爱了。”

“不可爱吗?不可爱的话你一直盯着我干嘛?”

Bucky转过身来歪着脑袋冲Steve眨了眨眼,两人视线相接,被撞破的Steve脸上添了两抹红晕,他抱起宣传单,急匆匆地离开了更衣室。

 


“我一定是最不合格的圣诞老人!”

站在街头的Steve再一次确认了这一点,他们的对面是一个派发糖果的圣诞公公,憨厚可掬的形象再加上可口的糖果吸引了一群小朋友围在他身边。而反观Steve这边,人们甚至不愿意从暖和的口袋里伸出手来接他们的传单,更别提进店购买了。

Bucky对门可罗雀的现象并不在意,他翻看着手里的宣传单,忍不住和Steve讨论起来。

“这款覆盆子酱的看起来好好吃!啊,这个居然是草莓馅儿的!不过果然还是巧克力的比较经典,是吧。”

“Bucky,工作时间要认真一点。”Steve嘴上这么说着,却还是留心记住了Bucky说过的几款蛋糕,也许等下拿到工资可以买一个尝尝。

“不管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对待,都要全力以赴。”Bucky学着Steve说教的语气调侃,“知道啦,知道啦,Stevie真像个小老头。”

但虽然Bucky嘴上这么说,接下来也还是认真地吆喝了起来。

 对街突然跑来了一个金发的小女孩,手里攥着刚刚从圣诞公公那里得到的太妃糖,小女孩把糖分给Bucky,奶声奶气地问他:“驯鹿哥哥,你一个人吗?跟我回家吧!”

太妃糖在嘴里融化,香气与甜意蔓延开来。Bucky指了指不远处的Steve,“不行哦,我的圣诞老人在那呢。”

不远处Steve正努力向步履匆匆的行人分发传单,偶尔有愿意驻足的行人他就会积极地介绍产品,宽大的圣诞老人装更显得他的瘦小,违和的假肚子让他看起来更是滑稽,柔和的街灯给这个笨拙而认真的身影笼上一层光晕,在Bucky眼里汇聚成光点。

女孩朝Bucky指的方向看去,咯咯咯地笑起来,“你的圣诞老人胡子要掉啦!”半截花白的胡子已经脱离了原本的位置,岌岌可危地挂在Steve嘴边,而他还无知无觉。笑声惊动了Steve,他循声向他们看来,Bucky指着嘴角冲他示意,Steve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假胡子移了位,他急忙去调整,又要分神注意手里的传单不被风吹走,一时间有点手忙脚乱。旁边的小姑娘笑得更欢了,看不下去的bucky摇着脑袋忍着笑朝他跑来。

“Stevie再能干,但没了我也不行啊”Bucky心里愉快地想。

 


天渐渐黑了下来,气温也随着夜色的到来逐渐下降。站了一天的Steve开始隐隐的咳嗽,Bucky担心他老毛病又犯了,抢过他手里剩下的传单把他赶到角落去休息。

“你要是生病了,这些钱就得拿来给你治病了。剩下的这些就交给我吧。”

Steve心里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为自己身体的不争气暗恼,还是顺从地到一个避风的角落休息一下。

他坐在角落休息,看着Bucky在人群里穿梭,衣服背后毛绒球般大小的白色尾巴随着他的走动而晃动。晚上商业街上的人也多了起来,模样漂亮的Bucky很快引起了许多女孩子的围观。Steve远远地看着Bucky在女孩子的包围圈里自然地与她们谈笑,有些大胆的姑娘甚至红着脸向他讨了个拥抱,Bucky也没忘了趁机把传单塞给她们,撺掇她们进店购买。Steve心里有点失落,Bucky一向都招女孩子喜欢,他绝对不是嫉妒Bucky,可是却还是没来由地在心里泛起了酸水。

美男与美食一向是最能打动女孩子的,Bucky手里的宣传单没两下子就发得差不多了。Steve看到Bucky发完最后两张传单兴奋地冲他招手,拍拍身上的灰就朝他走去。一名红发的姑娘跑来拦住Bucky说些什么,Steve只得顿住脚步等在原地。他们交谈的期间还朝Steve这边看了一眼,女孩就略带失望地离开了。Steve不用问都能猜到他们对话的内容,无非又是约Bucky出去却被拒绝了。他看着女孩离开的方向,努力换上轻松的语气:“看样子有人又让女孩子伤心了哦。”

Bucky挠了挠头看样子有些不好意思,“我们说好要一起去买礼物的嘛。”

“又拿我当挡箭牌。”

Bucky搂过Steve的肩又恢复嘻嘻哈哈的模样,“是是是,我就是喜欢和Stevie在一起嘛。走啦,我们去领工资!”

“你真是.....”虽然知道这只是一句玩笑,可Steve的心还是不可抑制地雀跃起来。

 


圣诞节当天,布鲁克林应景地下起了雪。

Steve捧着礼物心事重重地走在去Bucky家的路上。那天打工的薪水加上自己积攒的零用钱只够购买Bucky家人的礼物,而最重要的Bucky他却不知道要准备什么送给他。他原本想着送一副肖像画,可是看了看以往的作品却又总觉得不太满意,结果拖到现在他还是没有准备好送给Bucky的圣诞礼物。Steve慢吞吞地走在路上,迎面遇上了因为久久等不到Steve而跑来找他的Bucky。

“Steve,你怎么这么慢呀!”说话间呵出的白雾迅速消散在寒风里。

Steve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开口,就看见Bucky摘下头上的帽子套在自己的头上,一股暖意自头顶蔓延到全身。

“这是我送你的圣诞礼物哦,喜欢吗!”

“哪有人把帽子戴过了再送人的。”Steve有些哭笑不得。

“我特意把它弄暖和了才给你的嘛。”Bucky笑嘻嘻地应着,自然地分担了Steve手上的礼物一起往家走。

Steve心里更不是滋味,看着Bucky欲言又止。

“Buck,我.......”

“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不舒服吗?”

对上Bucky关切的眼神,Steve内心更是不安。他避开Bucky的视线,转而低头看向他身后两人一路走来深深浅浅的脚印。

“你的圣诞礼物.........晚几天再给你可以吗?”

“Steve,你看!”略带欢快的声音打断了Steve,他顺着Bucky指的方向抬头,他们停留的屋檐上方悬挂着几株槲寄生。

微凉而柔软的触感在唇瓣转瞬即逝,Steve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那是Bucky的唇。

“那这个我就当礼物收下啦!”Bucky看上去仍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跳快得要从胸腔里蹦出来,“快走吧,晚了妈妈该着急了。”他急忙转过身去不让人发现他开始发烫的脸,手却被身后的人拉住了。

“笨蛋,礼物哪里有这样强要的。”

“Ste——唔”

 

 

....................................

 七十年后

尽职的壁炉把屋子烤得暖烘烘的,偶尔发出木头燃烧的噼啪响声。

Bucky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身旁的Steve看起来醒了很久,手肘支撑着脑袋静静地看着他,寒意从Steve撑起的被子缝隙钻了进来,Bucky扯了扯被子堵上,迷迷瞪瞪地又要睡去。

“早啊。”Steve微凉的唇吻上Bucky的额头惹得他又是一缩,“不打算起来看看你的圣诞礼物吗?”

“唔,那你去帮我拿。”

“那是圣诞老人给你准备的礼物,要你亲自去拿才行。”

多大的人了还相信圣诞老人,Bucky从鼻间哼哼了两声表示不满,却还是拗不过Steve。他飞快地扯过毯子披上,飞奔到他们之前装饰好的圣诞树前扯过圣诞袜就火速钻回被窝,整个动作行云流水,Bucky都忍不住想为自己吹个口哨。

“Steve,我很遗憾你的袜子是空的。但你也别怪你的圣诞老人,他昨晚实在是太累了。”Bucky嘴上这么说着,脸上却没有一点抱歉的意思。

Steve也不在乎,只是目光灼灼地盯着拆礼物的Bucky。

装在大大的圣诞袜里的是一个小小的盒子,Bucky不用想就知道里面是装着什么,他有点错愕地看向Steve,灰绿色的瞳孔里满是不可思议。


“Merry Christmas and Marry Me.”

 

Fin.


----------

圣诞节就是要玩槲寄生亲亲和求婚梗嘛~


 

 

 


评论(9)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捞痕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