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痕仔

脑洞剧场 朋友文学

【盾冬】神奇的一天

盾冬与《神奇动物在哪里》的crossover,反正都是乱编的,就不要在意时间线啦XD

满足自己让Bucky与嗅嗅见面的小小私心o(* ̄︶ ̄*)o

祝大家冬至快乐。

-------------------


这本该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Bucky早就想好了这难得的假日要怎么度过。早餐要去公园吃,顺便把过期的吐司拿去喂鸽子。然后午餐要试试那家总是很多人排队的热狗,平时他没有时间排队,也没有那么多钱。好在他刚刚拿到了工资,手头还算宽裕。也许还要去买副新手套,现在这副左边的有点脱线了,有一些小小的缺口。

至于晚餐他决定回家自己做,他前几天想起了七十年前的妈妈做的苹果派,脑海里闪回的画面有妇人慈祥的笑脸,烤得金黄的苹果派,和两个凑在一起期待的小脑袋。焦糖的香气伴随着金发少年欢快地喊着“Bucky”“Bucky”从梦境投射到现实,一声一声地砸在他的心上。Bucky早已习惯从梦中惊醒,自从记忆逐渐恢复以来,这对他而言是比喝水还常见的事情,只不过最近那些鲜血淋漓的画面出现的频率在降低,取而代之的是七十年前留在布鲁克林的泛黄回忆。也许这就是人趋利避害的本能,Bucky没有忘记那些冰冷的杀戮,可是也得靠着些许温暖才能继续走下去。

在见到那个人之前,他要好好活着。

 

今天天气很好,太阳明晃晃地照着大地。Bucky走在亮堂的街上觉得心里也敞亮了一点。他停在橱窗前打量自己,属于冬日战士的肃杀之气融化在阳光下,他现在看起来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小市民罢了。嗯,就是穿得有点破,但并不碍事,他不甚在意地扯掉了衣服下摆冒出的小线头。Bucky整了整帽子,将翘起的头发理到耳后,才满意地离开按照计划去过他的一天。

途径报刊亭的时候,Bucky忍不住放慢脚步,听着小镇的居民吐槽着“美国怎么破事这么多”,眼睛自发地在报纸上搜寻那抹蓝色的身影。他们应该是经历了一场苦战,占据了一小块版面的那个人看起来疲惫但安好,Bucky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然后就快步离开了。

休息日的公园人总是很多,Bucky观察了一下周边的环境,找了一个角落的长椅坐下来享用他的早餐。与其说是享用,也许解决二字更为贴切。Bucky没两口就把三明治塞进嘴里结束了早餐,他吃东西的速度总是很快,他也不说清这是七十年前行军作战的习惯还是作为杀手争分夺秒的本能,一时半会儿也改不过来。

时间还早,Bucky还不想回去,住的屋子晒不到太阳,难得这么好的天气他想在阳光下多呆一会。他静静地坐在长椅上打量着广场上的人群,带着小孩的父母,玩着滑板的少年,穿着玩偶装发传单的人等等。Bucky的目光落在不远处一个正在画画的年轻人,对方应该是以为人画肖像画谋生,看起来生意不错,一个上午的时间他的画笔没放下过。Bucky想起七十年前两个天真的小家伙也曾尝试着用这样的方式来赚取生活费,只是那个动乱的年代人们为了面包疲于奔命,哪里有闲情逸致坐下来画个肖像画呢。最后一天下来画纸上的模特仍然只有Bucky Barnes,棕发少年一边埋怨金发少年画自己是浪费纸,一边又小心翼翼将画纸铺平锁进自己的抽屉里,金发少年不知道的是那个抽屉里面装满了与他有关的物品,都是属于棕发少年的宝物。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那家伙还有在画画吗?

 

Bucky把带来的吐司掰成碎屑洒在草地上,引来了一小群鸽子争相进食。有一两只胆大的就直接飞到他手边争食,坚硬的喙透过手套敲击在左边的金属掌心发出清脆的响声。Bucky心里觉得有趣,却也警觉地留意四周避免别人发现他左手的秘密。幸好他选的位置较为偏僻,四周人并不多,除了.........

隔壁长椅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他穿着孔雀蓝大衣内搭黄褐色的马甲,手上提着皮质行李箱,看上去与一般旅人无异。只是对方护着箱子四处打量的模样,倒让Bucky心生警惕。Bucky手上的喂食动作没停,注意力却转移到了隔壁长椅上。男子将头靠近行李箱,神色温柔,“嘿,别担心,那不是你的错......我们会找到它的.....别自责啦”同时还轻轻抚摸着箱子似乎在安抚它,男子注视箱子的神情专注得让Bucky几乎错觉箱子是会说话的。也许是Bucky的注视太过明显,引起了男子的注意,他扭过头来看了Bucky一眼,偏着头腼腆地笑了笑。“你也喜欢动物是吗?”

“嗯?”

男子指了指正在Bucky手间进食的鸽子。

Bucky将手上的面包碎屑拍干净,把手伸进口袋里,准备起身离开,他不打算和来路不明的人有过多的交流。男子似乎对他的突然离去也不介意,继续和他的箱子交流。

“.......帮我看看其他小家伙都好吗?”

好好的一个人,可惜脑子有问题。Bucky心里想。

 

这才刚到饭点,热狗店面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Bucky跟着队伍缓慢移动,认真地思考着该选什么口味的热狗。七十年前他没有钱去尝试那些价格昂贵的精致料理,后来被当做武器时对于伙食的要求仅仅是补充能量,所以就目前而言热狗是他最熟悉的食物之一了。七十年后的世界多了很多新东西,就连热狗的花样也多了起来。Bucky在美式黑椒与泰式咖喱中游移不定,又听到前面的人感叹蜂蜜芥末才最美味。眼看着就快要排到自己了,Bucky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打算用最原始的方法来做决定。铮亮的银币被抛起,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发光,Bucky盯着硬币等待它带着热狗口味的答案落回手中。突然不知从哪窜出一团黑影截住了这枚硬币,得逞之后就打算迅速逃离现场。

虽然这团黑影的速度很快,但仍然逃不过身为优秀狙击手的Bucky的眼睛。他不可置信地看了看空空的手心,该死,那可是他的午饭钱! 他迅速确定了那团黑影的逃跑路线,顾不上等了半天的队伍冲了出去。那团黑影回头发现Bucky追过来之后也加快了逃窜的速度,小小的身体灵活地穿梭在人群里,眼看着黑影就要消失在街角,Bucky迅速从草地上捡起石子儿朝目标扔去。

身为狙击手的Bucky对自己的准头还是很自信的,他不急不慢地走过去把被砸得晕头转向的“小偷”拎了起来。

天,这是什么?

手里的不明生物咋一看像是刺猬可是又长着鸭子似的扁嘴巴,Bucky想了半天也没能找到合适的词来定义这个生物,这个世界连动物的种类都这么多样化了吗?手里的小家伙两手紧紧地护着自己的肚子,睁着豆大的小眼睛一脸紧张地看着他。Bucky曲起左手轻轻弹了一下它的小脑袋,小家伙的豆豆眼因为惊恐瞪得更大了,“把钱交出来!”说完,自己也没忍住笑出声来。他居然指望这个不知名的生物还能听懂他说话吗,想到这里他就觉得自己放弃了排了那么久的队伍跑来追这个小家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决定。

他没忍住又弹了一下,这次是为了他泡汤的午饭,小家伙好像被激怒了,伸出爪子对着左手就是一挠,略微锋利的爪子勾住了手套上的线头拉扯出一个大大的口子。“嘿,脾气真大!”Bucky心里觉得有趣得紧,点了点它的小脑袋就打算放它走了。手套上裂的口子有点大,隐约可以从缝隙中看见藏在里面的金属手臂,这下他不得不去买个新手套了。Bucky索性摘掉旧手套,金属左手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他迅速将左手揣入口袋。而刚刚重获自由的小家伙却像看到什么宝藏一样兴奋地钻进他的口袋里,他拐到小巷子里掏出左手,小家伙在左手掌心窝成一团,推都推不走。“你这是赖上我了?!”小家伙还是趴在掌心不肯动弹,Bucky索性带着一起揣入口袋,养一只宠物也没什么不好的。虽然他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想来也不是什么难事。不过说起来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物种啊?

Bucky从巷子里出来的时候,又遇见了先前公园遇到的拎着皮箱的男人。对方这次手里多了一根树枝,站在一间珠宝店的橱窗前朝里头张望。Bucky很想提醒他这样偷偷摸摸的样子可是会引来警察的,但是又想想还是不要多管闲事,就转身离开了。

 

球球看来是真的非常喜欢的他的左手,哦,球球是Bucky给小家伙起的名字,从超市回来以后Bucky脱下了长袖外套露出里面穿着的白色背心,金属手臂得以完整地显现出来,球球的小眼睛放着光一样扒在他手上,甩都甩不掉。Bucky拿它没办法也就放任它抱着自己的左臂,简单地把头发扎起来就开始准备制作苹果派。

这期间,球球也没有闲着,它乐此不疲地爬到左边肩膀处再沿着手臂往下滑,然后再爬回肩膀处周而复始,堂堂冬日战士的令人恐惧的金属手臂此刻不过是球球的滑梯罢了。在球球又一次下滑的过程中,Bucky故意把左手挪到面粉堆里轻轻一抖,它一个没抓牢就栽进了面粉堆里,黑乎乎的身子沾上白花花的面粉,球球呆坐在面粉堆里,还被砸起的粉尘惹得打了个喷嚏。Bucky看它一副懵懵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笑够了才伸手把它拎起来帮它抖干净。他轻轻地捏着球球的小爪子拍打掉它身上的面粉,却不知从哪里掉出了一颗钻石,紧接着还掉出了几枚金币和一串项链。Bucky不可思议地看看桌上突然出现的东西,再看看手里的球球,试着再晃晃球球,“叮咚”又掉出一枚钱币。

Bucky觉得自己这一天见到的怪事比过去几年还要多,他尚在混乱之中,这边球球已经挣开他的手火速把掉出来的财宝重新收好,又恢复到刚见面时护着肚子瞪着他的模样。他们保持着大眼瞪小眼的状态好一会儿,Bucky想了想还是笑了,“小家伙,你可比我有钱多了。”说完,又接着手上的揉面工作,而球球也放松了下来,重新趴回他的左臂。

在等待苹果烤好的时间里,Bucky拿出小本子开始记录今天发生的事,这也是他恢复记忆以来的习惯,他怕有的事情再度被忘记,所以一想起点什么就会随手记下来,到后来也会顺便写写最近发生的事。

XX

今天没有吃到那家很多人排队的热狗店,下次休息日再去试试。

捡到了一只小家伙,我叫它球球。”

写到这里,Bucky抬头看了看坐在一旁的球球,它正在把玩着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钻石。

“这个小家伙意外地非常有钱。可是还要我养着它。

今天试着做了苹果派,不知道味道是不是和以前一样。

等吃完了再写。”

烤箱“叮”地一声停止了运作,Bucky放下笔跑去调节了温度。再回来时球球已经爬到他的本子上,扁扁的嘴戳着其中一页。Bucky小心翼翼地把它挪走,避免锋利的爪子划破那张图片,那可是他好不容易从宣传单页上撕下来的。他点了点球球的脑袋,

“小家伙,有机会带你见见这个大家伙。”

 

那个带着行李箱的男人找上门的时候,正是苹果派出炉的时候。

满屋弥漫着诱人的焦糖香气,而这时从未有人造访过的房间响起了敲门声。Bucky拿起外套穿上,把球球放进兜帽里,他摸不清门外是普通的居民还是缉拿冬兵的杀手,但显然后者的可能性要大得多,Bucky有些气恼地握紧左手,可惜了忙活了一下午的苹果派。球球似乎也感应到Bucky的情绪,安份地缩在兜帽里不吭声。敲门声还在继续,Bucky估计如果是敌人,下一秒就该是破门而入了。

他迅速放倒桌子当做掩护,脑中估算着逃跑路线。敲门声渐歇,空气似乎也变得凝滞。Bucky死死地盯着房门,等着迎接接下来的战斗。出乎意料的是,房门并没有被轰开,它就像是没有上锁一般被人轻轻地推开了。来人居然是早上在公园见到的怪人,对方手上拿着树枝脸上还是带着腼腆的笑。“不好意思,打扰了。”

Bucky一时不知道如何反应,仍旧戒备地躲在桌子后面,身后的球球却像是突然感应到了什么,不安地躁动起来想要逃出兜帽。

男子略带局促地开口:“先生,你见没见过.....哦,嘿!在这!”他突然挥舞着手里的树枝念念有词,那根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树枝顶端竟然冒出一缕银光直冲他而来,Bucky下意识用左手抵挡,才发现那道光的目标不是对他,而是他身后跑出来的球球。

被击中的球球也没有受伤,只是不受控制地向蓝衣男子那边飞去,Bucky伸手去捞球球,却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连带着拖到了蓝衣男子的面前。他不可置信地回头看了看自己上一刻的位子,又瞅瞅近在眼前的男子,他已经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

趁着两人面面相觑的空档,灵敏的球球从两人的手里逃出,沿着Bucky的手臂逃回兜帽里。蓝衣男子喊着“嗅嗅”,再度竖起手里的树枝,Bucky眼疾手快地将其夺了过来。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等Newt向Bucky说清自己的来意时,苹果派已经有些要凉了。Bucky虽然从未听过巫师这一职业,但是在看到对方挥舞着树枝——Newt告诉他这是魔杖——泡好了两杯热可可之后,也只能默默消化这个事实,至少对方看起来没有恶意。他将苹果派切成小份,往Newt那边递了过去。然后将自己的那份掰下几个小块,递给窝在帽子里的嗅嗅,那是球球的真名,虽然Bucky觉得还是球球比较好听。

Newt笑眯眯地捧着杯子,“嗅嗅真的很喜欢你呀!”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略带抱歉地问:“你介意多一个人来分享苹果派吗,Bucky?”Bucky不明就里地看了看他,还是点了点头。

Newt将皮箱放在地上打开,语调温柔地喊着:“出来吧,Credence,快出来认识我们新的麻瓜朋友。”Bucky猜到麻瓜应该是指他,不满地皱了皱眉。不过更让他惊讶的是原本应该是密闭空间的皮箱竟然更像是一个入口,通向看不见尽头的深渊。箱子里头慢慢冒出一个人来,鉴于今天经历太多堪称神奇的事情,现在Bucky已经可以平静地接受了“箱子里面装了一个人”这个事实。从箱子里冒出来的男孩穿着不太合身的黄褐色毛衣,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的样子,顶着一头锅盖似的黑发,脸色显得有些苍白。

他看起来有点害怕,躲在Newt身后打量Bucky。“Credence,这是我们的新朋友Bucky,Bucky,这是Credence。”Bucky冲他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不动声色地将切好的苹果派往男孩那边推了推。Credence接过Newt递给他的盘子,小口小口地吃了起来,然后眼带欣喜地附在Newt耳边小声说着什么。

“他说这个是他吃过最好吃的苹果派,一点也不比Jacob做得差,Jacob是我们另外一个朋友,他是个面包师。”

Bucky弯了弯嘴角,捧着热可可抿了一口,心里想着魔法做出来的热可可味道也不赖。昨天计划做苹果派的时候,他可不会想到现在和刚认识不超过一天的人坐在一起交谈的画面,但是现在想想这样也不错。逃亡的这半年多来,他总是一个人形单影只,与他作伴的只有脑海里残缺的回忆罢了。

 

再度响起敲门声的时候,Bucky正思考着怎么回答Newt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的问题。突如其来的敲门声让三人都是一愣,尤其是Credence甚至吓得被热可可烫到了舌头。这对于半年来无人问津的安全屋来说可不是一个好兆头,屋外的人他不清楚是敌是友,但他不能让Newt和Credence也受到波及。

Bucky猛地站起来,把嗅嗅递给Newt,“我.....以前做了很多错事,所以有很多人想要抓我,现在外面可能就是来抓我的人,你们呆在这里很危险,还是快走吧。你不是巫师吗?等下可以飞走的吧!”

Newt闻言,却显得不慌不忙:“我们是朋友,就不会丢下你不管。Credence,带他去箱子里,剩下的交给我。”他冲Credence点了点头,男孩也迅速反应过来将Bucky推到箱子边上,Bucky还来不及再说些什么就被推进了箱子里。

沿着箱子内的楼梯往下走,里面的空间比Bucky想象的要大得多,就像是进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只是现在他无心欣赏,他不能放Newt一个人去面对那些敌人。Credence堵在楼梯处不让他走,他拉了拉Bucky的衣角,又很快松开,“Scamander先生很厉害的,没事的,没事的。”Credence嘴上这么说着,望着上方的眼里也满是担忧。这样牵挂别人的情绪Bucky再清楚不过,“你和他认识很久了吗?”

Credence看了Bucky一眼,又低下头去怯懦地开口:“我也是一样的。”

“嗯?”

“我是说,我以前也做了错事,也有人想要杀了我,是Scamander先生救了我还一直把我带在身边。他说那些坏事不是出于我的本意,教我扼制身体里的.....坏家伙,如果没有Scamander先生也就没有我了。所以Scamander先生会帮你的,他会保护我们的。”

Bucky只是叹了口气,“我不值得,”他摊开自己的左手看了看,“我用这双手杀了很多人。我不是什么好人。”金属左手在昏暗的环境里闪着银光,散发着冷冽的气息,Credence却大着胆子伸手摸了摸金属左手,“可是你也用这双手做了很好吃的苹果派啊,是真的很好吃,所以我觉得你不是坏人。”

Bucky还想再说写什么,上方正巧传来叩击皮箱的声音,Newt语调欢快地招呼他们,

“出来吧,没事啦。”

 

客厅意外地没有什么打斗的迹象,Newt颇为自豪地挥舞着魔杖和他们讲着事情的经过。“你们刚进去门就被打开了,一个金发大个子冲进来一看没找到你,劈头盖脸地就冲我扔了一个什么过来,不过麻瓜的武器对我来说没什么杀伤力啦,我施了个咒他就躺那儿了。”

Bucky越听越觉得不对劲,“那个人在哪儿?”

“在门口躺着呢。”

Bucky心里隐约有了预感,躺在门口的那个人也许自己认识,他迅速跑到门口,被施了统统石化咒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的人赫然就是——“Steve?!”

紧随而来的Newt有点惊讶:“嗯?你们认识?你不是说他是来抓你的吗?”

Bucky看着僵硬石化的Steve,缓缓开口:“他......是来带我回家的。”

 

Bucky没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和Steve重逢,但他的确暗自庆幸Steve也能够尝到自己做的苹果派,如果那些混乱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这曾是Steve最喜欢的甜点。为了表示自己的歉意,Newt还用魔法把已经凉透的苹果派又加热了一下。Steve似乎对Newt挥舞魔杖的样子并不惊讶,在他看来Newt所谓的魔法和Thor那个神神叨叨的弟弟差不多,不过他手里的魔杖看起来比Loki的权杖廉价多了。他的注意力全放在身旁认真切分苹果派的Bucky身上,他打量着他耳后的头发,新冒出的胡茬以及低头的弧度,姿态柔软而温和,他想问问他过得好不好,想问问他是不是恢复记忆了,他想问的太多了,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

Bucky像是看出了Steve的心思,他将苹果派递给对方,“偶尔能想起了一些,尝尝看。”

“没事,以后我陪你一起想。”他接过苹果派咬了一大口,阔别七十年的熟悉的味道让他忍不住鼻子泛酸,“哦老天,我真开心你想起了这个”他朝Bucky挥了挥手里的甜点,“你不知道我想了这个味道多久。”Bucky把脸埋在杯子里避开Steve的注视,却还是无声地咧开了嘴。

在一旁看着的Credence小声地对Newt嘀咕:“这个金发男人一定会对Bucky很好的。”Newt略带疑惑地看着他,Credence只是吐了个舌头就不再回答了。

因为他看Bucky的眼神,和你看我的一样呀。

 

Bucky醒来的时候,屋中只有他一个人。

脑海里拎着皮箱的蓝衣男子,顶着锅盖头的苍白青年和护着财宝的嗅嗅交替出现,又在眼前空荡荡的景象冲击下渐渐淡去。“全都是梦啊。”脑海里最后的画面是那个人捧着咬了一口的苹果派认真注视着自己的模样,Bucky走到餐桌旁,空空如也的餐桌上却隐约带着焦糖的香气。

他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拿起外套准备穿上,那些温馨美好的画面也许都是幻境,但他还要生活下去。兜帽里掉出一枚金币和一张卡片,Bucky捡起来一看,金币上印的正是他养了一天的宠物——嗅嗅。

“嗅嗅给你的礼物。谢谢你的款待。——Newt / Credence”

身后传来响动声。

Steve冲他挥了挥手里拎着的早餐。

“你来了。”Bucky捏紧了手里的金币,看着Steve一步一步向他走来。

“是啊,我来带你回家。”


-----------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ლ(°◕‵ƹ′◕ლ)

手速慢的体验就是电影上映时的脑洞  到电影下映了才写出来

还想写芽詹的圣诞贺文

可是感觉要元旦才能写完了........

先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喔

评论(22)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捞痕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