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痕仔

脑洞剧场 朋友文学

【盾冬】告白咖啡(小甜饼,一发完)


520贺文,写一个暗恋与告白的故事。

灵感来自一则条漫和周先森的《告白气球》

五月流年不利,工作又忙还牙疼,写个小甜饼治愈一下自己。

---------------

1.

Steve最近暗恋着一个名叫James的小伙子。

那个叫James的男孩留着清爽利落的短发,还有着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从眼角到发梢都透着温柔。只是在一旁看着他,就让Steve感到开心,偶尔视线相接,更是让他悸动不已。

他们每天的交谈始于“欢迎光临”,止于“谢谢,欢迎再次光临。”,古板又生疏。

 

2.

三个月前,Steve来到了这家咖啡馆工作,James是这家店的常客。

上班第一天,Steve就出了岔子。他耷拉着脑袋听着店长的责备,手边是被客人退回来有着失败拉花的咖啡。

“......这杯咖啡的价钱从你的工资里扣!”

店长生硬地下了决定,Steve也只能接受,他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连连道歉,整个人看上去沮丧极了。

“那个.......”男孩清脆的声音打破了窘境,“如果可以的话,这杯咖啡就卖给我吧。”

“可是.....”

“没事,我不介意咖啡拉花的。只是店长——”男孩俏皮地眨了眨眼,“这可就不能扣人家工资了啊。”

店长笑着应允,拍了拍Steve的肩膀就走开了。

后知后觉的Steve这才想起来和人家道谢,他悄悄地打量着替他解围的男孩,对方不过十八九岁的样子,简单的白T搭配牛仔外套,一副青春洋溢朝气勃勃的样子。视线上移,却正好撞上男孩看过来的视线,漂亮通透的绿眼睛里带着毫不掩饰的探究之意,倒让Steve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别客气啦,”男孩搅了搅手中的吸管,原本就不成样的拉花更是被搅得乱七八糟,“好啦,现在是我搞砸了。”

Steve被对方孩子气的举动逗笑,也终于放松地笑开来。

“以前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

“嗯,是。Steve Rogers,今天第一天上班。”

“James Barnes”男孩轻轻握了握手就放开,冲他晃了晃手里的咖啡,“别再被扣工资啦。”

门口的风铃随着大门的开合发出悦耳的敲击声,Steve怔怔地看着男孩离去的方向,觉得自己心跳得厉害。

 

3.

接下里的几天,男孩都没有再出现。

咖啡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没有人会天天光顾一家咖啡馆的。

Steve小心翼翼地掩饰着自己的失望,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咖啡拉花。

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地轻响,Steve习惯性地朝门口张望了一眼,就看到几天不见的男孩笑眯眯地走来,他今天穿着连帽卫衣配着牛仔裤,装得满满当当的挎包横放在身侧,额前的刘海放下来之后看起来显得更小了点。

Steve用围裙擦了擦手,走到今天负责收银的同事身边,“Sam,你刚不是说想去门口抽根烟吗,这会儿没什么人,你快去吧,我替你看着。”

不明就里的Sam自然乐得休息,“哥们儿真够意思啊。”拍了拍Steve的肩膀就乐呵呵地走了。

受之有愧的Steve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看着朝柜台这边走来的男孩,默默酝酿着开场白。

“hey,man,今天喝点什么?”

他在脑海里试了试Sam一贯的开场白,不行不行,他没有黑人兄弟天生的韵律感,念起来显得轻佻又可笑。

“嗨,好几天没看见你了。”

唔,会不会显得太自来熟了点?也许人家根本不记得自己了呢。不行不行,下一个。

犹豫间,人已经到了跟前。

“嘿,现在可以点单了吗?”

“欢....欢迎光临,呃,我是说当然,您要喝点什么?”

到头来,最简单的开场白都说得颠三倒四,Steve简直想狠敲自己的脑袋。

好在男孩并没有在意,抬头看着菜单思考着要点什么。

Steve注视着眼前的男孩,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他下巴上冒出的一颗小痘痘。

真可爱呀,Steve心里想着,眼里的笑意也深了一点。

“我现在咖啡拉花做得不错了喔。”Steve没头没脑地冒出这么一句话。

“嗯?什么?”

“啊,我是说......我是那天那个......”他慌慌张张地想要解释,却意识到对方对那天的事情早就没了印象,这让Steve沮丧极了,“对不起,没事了,您决定好要喝什么了吗?”

男孩挠了挠下巴,细细打量了他,Steve不由得低下了头,生怕对方看出自己的异样,

“嘿,我记得你,唔......Rogers对吗?”

男孩的一句话让他忍不住又雀跃了起来,他重重地点着头,当做没看见对方刚刚偷瞄自己名牌的举动,只顾得上乐呵呵地傻笑。

“所以,要看看吗?我做的拉花?”Steve一口气说完,心“砰砰”地跳得厉害。

“为什么不呢?那就还是那天的拿铁吧。”

那是Steve那天做得最认真的一杯咖啡,从糖浆的比例到最后心型拉花的形状都分外用心,最后一道工序完成之后,Steve抬头看了一眼靠在吧台边上的James,对方正认真地看着手机。

“您点的饮料好了。”

男孩从手机中分出注意力,目光落在漂亮的心形拉花上,

“哇,很漂亮啊,都不舍得喝了。”

“啊,真的吗?谢.....谢谢。”

男孩说话间的眼睛亮晶晶的,漂亮地让人舍不得移开眼。

“那期待下一次哦,再见啦。”男孩拿着咖啡朝他挥了挥手。

“嗯嗯,欢迎再次光临。”

人已经走远了,Steve才放下挥着的手,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呢?

 

4.

Steve开始默默记录James出现的时间点,他发现James周一的早晨喜欢点上一杯拿铁带一份牛角可颂当做早餐,周三的午后身穿球衣满头是汗的他会点上一杯冰美式咖啡,周六应该是他的尝试时间,他会抬着脑袋试试没喝过的新口味。

Steve不动声色地收集着James的喜好,这些一点一滴都被好好地收藏在他心里,只有给James点餐的时候才会偷偷跑出来,他习惯在心里预设James今天的菜单,当对方用蜜糖般的声音说出和自己预设一致的答案时,就是对他最好的奖赏。

这算不算是有默契呢,Steve心里忍不住想。

 

Steve还喜欢在心里偷偷为James打分,这很不好,但是他忍不住。

点单的间隙,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神往James那里飘。

今天的男孩穿着红色夹克配白T,红色很衬他,清爽又帅气啊,Steve在心里给出了高分。

隔天男孩换上了宽松的T-shirt,把头发都塞进棒球帽里,啊,这样也好好看啊,Steve马上毫无原则地倒戈向了这天的造型。

他乐此不疲地在自己的内心上演着只有James一人参与的选美大赛,最后才意识到只有明天的James能打败今天的James,因为他的可爱是无止境的呀,Steve在心里下了定论,又一次目送对方离开。

 

5.

Steve暗恋James的事在同事间不是个秘密。

这也难怪,因为Steve除了没有勇气向James告白之外,其他的举动都太明显了。

每当他发现James走进店门时,他都会迅速出现在收银台边用各种理由把负责点单的同事支开,到后来更是借口都懒得想了,“我替你站会。”就拉开了人,笑盈盈地等着迎面走来的棕发小伙子。谁都能看得出Steve那点小心思。

时间久了,大家也都形成了默契,每当那位棕发小伙子推开门,点单的同事就自觉地吹起口哨招呼Steve换岗。就连James都忍不住打趣道:“真巧,每次我来都遇上你负责点单啊。”Steve嘴上打着哈哈,心里却有一种伎俩被识破的窘迫感。

 

Sam鼓励他去表白,“别磨磨唧唧的,爷们儿点。”

Steve嘴巴上不吭声,心里有着自己的打算。

他每次都会在James点的拿铁上做出漂亮的心形拉花,好像透过咖啡上的心形图案就能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对方。

他在心里和自己约定,做满七杯心形拉花,就向James表白。七是他的幸运数字,好像做到第七杯再表白,成功几率就大了许多。

人总是这样,拿一些虚无缥缈的事情给自己心理暗示,期以从中汲取勇气。可是真到了制作第七杯心形拉花的那一天,Steve看着James的绿眼睛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

“算了算了,等下一次吧”用蹩脚的理由拉长了战线,七杯又七杯,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

 

6.

这一天James走进来的时候,Steve一时有点愣神。男孩罕见地穿上了正装,剪裁得体的西装包裹着他修长的身体,束紧的黑色领带更为男孩增添了成熟稳重的气息。

“今天有什么特别的事吗?嗯,平常很少看你这样穿。”Steve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看起来是不是很别扭?”男孩看起来有些不自在,松了松领带,“因为等下有个面试。”

“不会别扭,很好看。”你穿什么都很好看,Steve将后半句咽回肚子里,转头去准备饮料。

在给咖啡杯套上隔热杯套的时候,眼角余光瞥见在吧台等候的男孩皱着眉头手指无规律地敲击着台面,Steve忍不住轻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紧张的样子。这样想着,Steve把套好的杯套又取下来,拿起马克笔在杯套内侧留下了一行小字,

“面试一定会顺利的,因为你是最棒的!”。

重新包装好之后,那行小字被隐藏在杯套内,难以察觉。就像是Steve对James的感情一样,躲在这个咖啡馆小小的吧台背后,滋生壮大。

 

“您点的饮料好了。”

男孩从紧张的情绪里抽离出来,换上一贯的笑脸。

“今天的心也很漂亮啊。”

“谢谢,”Steve反倒开始紧张起来,“嗯....面试加油!”

“有了你的爱心咖啡,希望会顺顺利利的”男孩冲Steve眨了眨眼,绿宝石一样眼睛里带着狡黠的笑意。“那明天见哦。”

“明天见。”不知那句“爱心咖啡”和James的wink哪个冲击力更大,总之大脑一下当机的Steve一时间只顾得上傻笑和挥手。

明天?明天!明!天!

“Sa.......Sam!!!他刚刚是说了明天见吗!!”

“恭喜你啊,Steve。”Sam一边调制手中的饮品,一边吹着口哨揶揄Steve周身都冒着粉色的爱心泡泡。

可是现在的Steve根本无心理会,他已经开始期待明天和James的见面了。

“啊,明天我是晚班诶......Sam,我们明天换班好不好。”

“..............”

 

7.

第二天,James又换回自己一贯的休闲装扮出现在咖啡馆。

从他的表情来看,昨天的面试应该进行得挺顺利。Steve扬着嘴角听男孩事无巨细地说着面试经过,却似乎没有发现藏在杯套里的小秘密,他心里小小的失望了一下但随即又释然,他本就没指望男孩会发现不是吗。

“嘿,Rogers”男孩唤了Steve一声。

他抬起头,一个稍显皱巴巴的纸质杯套被推到眼前。

那是他昨天写了小字的杯套。

Steve愣愣地看着James一时不知怎么言语,男孩却慢悠悠地开口,“我很好奇,你是对所有人都这么上心,还是…”他顿了顿,原本就红艳的唇被舔得湿漉漉的,“只对我这样?”

 

最近James来咖啡馆的频率好像高了很多。

Steve一边洗着杯子一边在脑海里计算,目光又落在了不远处坐在位子上看书的男孩。

那天的问题Steve没有回答,店长突如其来的催促变相地帮他解了围,James也没有执着于答案,云淡风轻地换了个话题。

可是,Steve能感觉得到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那天过后,James几乎每天都会光顾咖啡馆;James开始叫他Steve;James这段时间点的都是拿铁;James最近开始选择堂食多于外带......

Steve暗暗更新着James的喜好表,为这些可喜的变化做出一个个假设又一一推翻,最让他期待的那个念头在破土而出。

 

像是能感应一般,男孩总能精准地捕捉到Steve的视线,原本低着头的男孩也在这时抬头,对于Steve的注视报以微笑,而原本一对视就忙着躲闪的Steve也渐渐学会回应,那些没有说出口的喜欢像是找到了发泄的出口,全数倾尽在倒映着棕发男孩的蓝眼睛里。

“哎哟,”一旁的Sam捏着鼻子怪叫,“需要我帮你俩开房吗,哥们儿。”

 

8.

Steve决定向James表白。

这已经是第四次为James制作第七杯心形拉花了,Steve想那就是今天了。7.4是他的生日,两个对他人生具有重要意义的数字的组合一定能给他带来好运吧。毫无实际依据的心理暗示再一次发挥了作用,给了Steve切实的勇气。

入口处风铃轻响,Steve眉眼带笑地看着他心心念念的男孩朝他走来。

男孩戴着贝雷帽,裹紧了身上的深蓝色夹克皱着鼻子抱怨今天的坏天气。Steve笑着应和,眼睛却在细细描绘今天的James,也许今天过后你就是我男朋友啦,这个甜蜜的念头在见到James的瞬间盘踞了Steve的脑海,让他根本没法控制嘴角上扬的弧度。

Steve一如既往地在James点的拿铁上画出漂亮的心形拉花,脑海里满是他们初遇的场景。

James今天选择了外带,没关系,Steve早就做了两手准备,他迅速舍弃了方案A,执行起方案B。他照例将咖啡打包好,在纸质杯套上一字一句地写下喜欢。然后套上杯套,若无其事地将这杯告白咖啡交给对方,他知道,男孩一定会看到。

但这只是第一步,Steve想,喜欢还是要当面告诉对方才行。

男孩一手接着电话,接过咖啡冲Steve做了“明天见”的口型,就转身离开了。

错过了开口时机的Steve反应过来,摘下围裙,就跟上了男孩离开的方向。

这些沉甸甸的喜欢压得他快要喘不过气来,如果错过今天他不知道明天还有没有开口的勇气,他一刻也等不了,他想现在就告诉那个男孩。

 

门外,笑容明艳的红衣女子蹦蹦跳跳地撞进James怀里,打断了James的通话,也扼住了Steve开口的喉咙。他自诩了解James在咖啡馆内的一切,却忽略他在咖啡馆外的人生。

难过,失望,沮丧,悲伤,所有负面情绪如潮水般袭来包围住Steve,男孩与女孩笑着相拥离去的画面一棒子狠狠砸在Steve心上,疼痛如水波蔓延开来,他只能咬紧下唇避免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门口的风铃发出尖利刺耳的响声,把Steve拉回现实。

“......Sam”他费了好大力气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能帮我请个假吗?”

 

9.

Steve连着三天没有去咖啡馆上班了。

他需要时间来修复自己破碎的心,他这么告诉自己,也是这样告诉店长的。可惜利益至上的店长才不理会Steve的伤春悲秋,骂骂咧咧地下了最后通牒让他明天一定来上班。

生活就是这样,不论你多么难过,琐事也因此不会放过你。

 

一回来,就看到Sam冲他挤眉弄眼,“你这几天干什么去了,你的小情人找你好几次了。”Steve闻言,也只是扯着嘴角笑笑,不愿多说。

说话间,话题的另一位主角也出现了。

听到那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Steve下意识地就想往厨房躲,只可惜慢了Sam一步,柜台转眼只剩他一人,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欢迎光临。”他死死地盯着点单屏幕,不去看James的脸。

“Steve,你这两天是生病了吗?好点了吗?我来找你,他们都说你不在。”男孩声音里透出的关切让Steve有些鼻酸,有了女朋友就别再招惹别人了啊混蛋。

“嗯,没什么。”他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低低地回应,“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这个嘛,”男孩突然凑近Steve,眼里闪动着笑意,“难道不是你有话要和我说吗?”

Steve慌得退后两步拉开距离,男孩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您想好要喝点什么了吗?”

“Steve?”

“如果您没想好的话,可以.......”

“认真的,Rogers?这就是你想要说的?”男孩看上去有些恼怒,“给人写完告白纸条就想说这些?这就是你喜欢人的方式?”

“那是因为我他妈的不知道你有女朋友了!”被激怒的Steve握着拳头低吼,却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抱歉。”他没想把场面弄得这么难堪的,这件事说到底不过是他一厢情愿罢了。

“......什么女朋友?”James一脸莫名。

“那天那个红色衣服的女孩子啊,我都看到了....”James突如其来的询问反倒让Steve底气不足了起来。

“老天,你要是真看到了难道就没发现那个所谓的女朋友长得和我有点像吗?”

“所以.......是妹妹?”Steve小心翼翼地开口,带着一种接近事实真相的紧张。

“不然还能是谁,我怎么会喜欢你这么个笨蛋啊。”James没好气地说道。“等等,你不会是因为这个才三天都不上班吧。”

Steve被揶揄得有些不好意思,却敏锐地抓住了重点。“你刚刚说了喜欢......”

“不,我改主意了,你这个人又笨又自以为是,已经不喜欢了。”

“可是......”Steve覆上James的手,握紧了就不放开,“你的眼睛可不是这么说的。”



fin

---------------

谢谢看到这里~给你们小心心❤

第一次写盾冬文没出现一句bucky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来lof一年啦,所以把520的贺文挪到今天发,

也算是一周年纪念啦

回看以前的文真是辣眼睛



评论(25)
热度(5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捞痕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