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痕仔

脑洞剧场 朋友文学

【盾冬ABO】装B情人 (1)

阅前说明:盾冬现代AU,ABO设定,盾A冬O

Bucky为了得到“美国队长”助理这一职位不得不伪装成Beta.....


已经失业两个月的Bucky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翻开报纸,如果再找不到工作估计就要被房东扫地出门了。看到招聘启事的那一刻,Bucky才明白了什么叫天无绝人之路。


看看这招聘要求“熟悉多门外语”“身手矫健,具备格斗能力”“能够接受长期出差”这简直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工作啊!除了----”要求是位男性Beta“


“啊!为什么要求是Beta啊!“Bucky发出一声感叹。


“大概是为了避免工作期间发生什么意外吧,毕竟那可是美国队长呢,全美国Omega的梦中情人!我要是经纪人也不会选一个Omega做他的贴身助理。“


同居的好友Clint安慰道:“你还是别打这个主意了,看看别的工作吧。“


“薪水这么高的职位哪有这么好找啊!如果没有那个该死的发情期,我们不也和Beta一样吗!“说完,Bucky突然想到了什么“对啊,只要搞定发情期就好了“


“你该不会是想......”


“没错!Clint,你等着看,这份工作我要定了!“


*

换下繁琐的制服后,Steve瘫在沙发上不想动弹,一整天都裹在紧身的美国队长制服里,他感觉都快要窒息了。


三年前,著名的经纪公司S.H.I.E.L.D推出全民偶像选拔赛,Steve Rogers凭借阳光俊朗的形象脱颖而出,更是凭借自身积极向上不屈奋斗的精神被大家冠以“美国队长”的称号。打那以后,这身红蓝相间的星盾制服就陪伴着Steve Rogers出现在杂志封面、募捐活动、慈善晚宴、奠基仪式......他成了万千青少年的偶像,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许多人,他可以凭借自身号召力帮助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Steve觉得这些没什么不好,只是偶尔他也会想要喘口气。


“把这个喝了”接过蛋白粉冲剂一饮而尽,Steve调整了一下姿势让他的经纪人坐下。


“明天的工作会比较轻松。上午九点早安美国采访,我七点来接你。晚上七点参加市长的晚宴。下午没有工作安排,刚好可以安排面试,助理的人选要尽快确定下来了。”


“Natasha你决定就好。你办事我放心。”Natasha从他一出道就是他的经纪人了,身为 Alpha的她总是把事情料理得井井有条,Steve常常为自己有这么优秀的工作伙伴感到庆幸。


“哈,不要以为这样说就可以糊弄过去。毕竟是给你找助理,你不把关的话到时候不满意可别找我抱怨。”说着,Natasha就提起包向门外走去,“早点休息,别忘了订闹钟”


“噢,得了吧,我又不是孩子”


*

Bucky狠狠心花了所剩无几的钱给自己买了最昂贵的抑制剂,店主Sam告诉他这款新上市的抑制剂不仅可以帮助Omega发情期过得舒服一点,还可以降低发情时信息素的浓度。“但是可不能一直用,连续用了三次就得停一阵,适当地也得发泄一次,你知道的”Sam提醒道。不仅如此,为了确保万无一失,Bucky还向身为Beta 的Sam咨询了扮演Beta的注意事项。


面试当天,Bucky甚至穿上了从Clint那借来的西装,虽然大小有点不合适,但为了显得正式一点也只能将就着穿穿了。


参加面试的人很多,即使招聘要求上明确要求Beta,却还是有很多Omega慕名而来。面试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一个适合的人选都没有,这让Steve有些烦躁。“坐在这里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耐心点,甜心,谁让你的影响力这么大呢。下一个!”


半个脑袋从门后冒了出来,大眼睛滴溜溜地扫视了一圈,“到我了吗?”


明显不合身的西装紧巴巴地贴在他的身上,Steve看着对方略带喜感的模样表情缓和了许多。来人紧张地挠挠头,来到位子上坐下,磕磕巴巴地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叫布鲁克林,来自buc,啊,不对,我叫Bucky Barnes,来自布鲁克林。“


Bucky说完这句话简直想把自己的舌头拔出来捋一捋,真的亲眼见到了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还是让他有点紧张,这个男人比电视上看到的还要好看。但很快Natasha的问话让他没有时间多想。


“Barnes先生来应聘助理?我先确认一下,你是位Beta?”


“对对对,我是Beta,绝对的。”


“Barnes先生精通多国外语,可以简单地介绍一下吗”


在轮番用德语、法语、俄语以及罗马尼亚语打了个招呼过后,Bucky明显看到经纪人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神色,他已经看到这份工作在向他招手了。


“这个职位虽说是助理,由于Steve身份的原因,助理有时也要充当保镖的角色,Barnes先生介意露两手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你过过招”还没等Bucky回应,一旁一直默不吭声的Steve倒开口了。


Bucky想过面试会考核格斗技巧,但他没想到对打的对象会是美国队长。Bucky对自己的格斗技巧很有自信,虽然Steve Rogers看起来一副高大威猛的样子,在Bucky眼里不过是娇滴滴的“美国甜心”。“还是换个人吧,我怕我下手重了伤到你。”


“那就试试看啊”Steve突然用法语回应,并率先发起攻击。


Bucky迅速反应过来接下这一拳,还来不及感慨看似绣花枕头的Steve居然力道如此之大,另一边Steve已经试图钳制他的腿。Bucky不敢再轻敌了,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应对。几个回合下来,双方并没有决出胜负,但两人都充分证明了自己的格斗技巧。


虽然使用信息素抑制剂之后,Omega看起来就与Beta无异,但汗水和血液中的甜美气息却不容易消除。Steve敏锐地察觉到眼前人在打斗过后身上突然散发出的淡淡香味,不易察觉地弯起嘴角。


而Bucky完全没留意到Steve那耐人寻味的注视,只顾着在心里感慨“这家伙身手这么好还要什么保镖啊!”


“Barnes先生,你的表现我们非常满意,那么明天你再来做一个体检,确定没有其它问题之后就可以正式入职了。”Natasha果断地把后面的面试人员都推掉了。


Bucky一下子懵住了,他没想到还有体检这回事,那这样Omega的身份就要曝光了.....


“Natasha,我们时间很紧的,没有必要安排体检。”


“为了以防万一.....”


“没什么万一啦,Barnes先生这个身手,还用得着怀疑吗?你,一定不是Omega,对吧”


“呃,当...当然”Bucky看着对方的深蓝色眼眸,突然没来由得感到心虚。


“那好,欢迎你成为我的助理,Barnes先生”


“既然Steve这么说了,那就这样吧,明天过来签合同。顺便一提,Barnes先生,快把你那品味糟糕的西装脱掉好吗,你穿着这个真是傻透了。”


Bucky笑着接受了这句吐槽,并在心里对提供这件西服的室友比了个中指,但看在他还是顺利得到了这份高薪的工作的份上,他决定今晚请那位品味糟糕的室友一起去吃大餐。


*


“Steve,不安排体检真的没问题吗”Natasha有点犹豫,“不要出什么差错才好。”


“放心吧,Natasha,他的能力你也看到了。”


“哇哦,看来你对新来的助理很满意嘛,要我提醒你他是个Beta吗”


Steve不置可否地低头笑笑:”那家伙有点意思。“


*


在第三次被敲门声吵醒之后,Bucky气冲冲地从床上弹起冲向房门,打算给那个不知好歹的室友狠狠地来上一拳,同住这么久了难道还不知道自己没睡饱之后的脾气吗!


门打开的瞬间,Bucky眼睛都没睁开,伸出的拳头就被稳稳地接住了。他怎么不知道他的室友身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你看吧,我就说这时候叫醒Bucky很可怕的”Clint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而眼前的这个人,他的新老板,“美国队长”Steve正接着他的拳头,露出那种无公害的笑容。


“早上好啊,Barnes先生。”


即使心里已经喊了好几遍“卧槽”,Bucky面上还是迅速反应过来,摆上腼腆又温柔的笑容回应对方,“早上好,Rogers先生。”他可不想上班第一天就得罪老板,虽然他还不清楚新老板为什么会站在自己的房门口。


Steve看着面前的人从起床气十足的不爽喵一秒切换成温和无害的样子,实在是忍不住笑意。


“Barnes先生,冒昧打扰了。事出突然,我们下午要赶去加州,所以我需要你现在马上收拾你的行李。现在,给你半个小时的时间。”Natasha简单地交代了来意,便开始享受Clint端来的热咖啡,不得不说那个看起来傻气的Omega泡咖啡的手艺还不错嘛。受到鼓舞的Clint又兴冲冲地跑到厨房端出了自己刚刚烤制的小甜饼。


Bucky跟着进去把他拦了下来,“你这个混蛋,怎么不来叫我,我刚差点给了我的新老板一拳!”


“我想叫你来着啊,但是Steve说他来就好了嘛,哇不得不说,他本人比电视上还要帅一百倍!”


“什么Steve啊,和你很熟吗就这么叫,怎么?对他有意思啊”Bucky忍不住开口调笑Clint。


“拉倒吧,我对他美丽又能干的经纪人更感兴趣一点,你快走开,别妨碍我给人家送早餐”Clint手上端着餐盘,摆脱不掉Bucky故意勒在脖子上的手。


两人正打闹成一团时,话题中心Steve却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Bucky立刻收回放在Clint身上的手,乖乖站好。


“看得出来Barnes先生和你的伴侣感情很好,但希望你现在能先把精力放到你的工作上,可以吗?”Steve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一脸严肃的样子让Bucky内心有点发毛。


“额,Clint他不是.....算了,我马上就好,给我十分钟。”


出发前,Clint把Bucky拉到一旁咬耳朵:‘你自己小心一点,别露馅儿了’


“嗯,知道啦,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嘿,那帮我拍一点Natasha的照片!天呐,她真是迷人”


“..........滚”Bucky发现Steve已经往这边看了,便急急忙忙地推开了Clint向他走去。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他的老板今天心情不太好的样子,看来这个大明星没那么好相处啊.....


*


车里的气氛寂静而诡异,坐在副驾驶位置的Natasha带着耳机,时不时拿着手机回复点什么。而后排的两人,一个戴着墨镜倚在窗边一言不发,另一个则直挺挺地干坐着,大气都不敢出。


Steve用眼角余光打量着旁边的人,正襟危坐的拘谨模样,红色夹克衬得他的脸蛋更加白皙,薄唇紧紧地抿着,灰蓝色的大眼睛直愣愣地盯着自己膝盖,两只手安安分分地在大腿上放好,一副小学生乖乖听讲的模样。Steve憋笑着收回自己打量的目光,又在意识到带着墨镜别人看不到他的视线方向之后,更加肆无忌惮地看了起来。


也许是自己的注视太过热切,Steve发现旁边那个紧张的小家伙的脸爬上了一丝红晕,放在腿上的双手也纠结地抠着裤子的缝合边。一缕头发不安分地从耳后跑出来,软软地擦过Bucky的脸庞让他觉得有点痒。Bucky还没来得及伸手整理,那缕调皮的头发就已经被旁人的手服服帖帖地收在耳后,温热的指尖擦过耳朵的触感让Bucky简直要跳起来了。


看着对方惊恐地瞪着自己,Steve火速收回了手,扭头看向窗外。车里的气氛更加诡异了。


“Steve,等下到加州后,外景拍摄我就不过去了,我要去签份合同”Natasha拔下耳机开始安排下午的工作行程。“Barnes?”


“叫我Bucky就好了”突然被点名的Bucky马上回神过来。


“Bucky你下午陪Steve去外景拍摄,晚上六点和奥斯本集团的老总共进晚餐,我会派车去接你们,没问题吧”


Steve撇了撇嘴表示没有意见,但Bucky却在忧心陪着去外景拍摄要做些什么,他对娱乐圈的工作内容真的一点了解都没有。


Steve看着Bucky微微发红的耳根,突然想起了刚才那个Omega和他咬耳朵的情形,冷不丁地开口:“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呃,什么”


“你和那个Omega,你们不是一对吗”


虽然大部分人都选择AO配对,但是Beta和Omega是一对也是常有的事。Bucky知道Steve误会了,但是他想这样也许更有助于隐瞒自己是个Omega的事实,倒不如将错就错。只是这样会不会让Natasha也误会了啊,Bucky心里掂量了一下决定出卖自己的舍友,比起Clint那缥缈的幸福还是守住自己的饭碗更重要吧,到时候拍点Natasha的照片补偿他好了。


“我们......”


“Omega?你说Clint吗,他和Bucky不是一对啊”一直在玩手机的Natasha扭头加入谈话,“早上那家伙一直向我强调他是单身Omega啊”


Steve挑了挑眉“看来他对你有意思”


“我这么有魅力,他对我有意思很奇怪吗”Natasha晃了晃手机,“事实上我们已经聊了一阵子了。”


Bucky没想到Clint那家伙这么主动,连电话都交换了还托自己拍什么照片啊。事到如今,他只好老实承认“我们只是室友啦”


不可否认,Steve在听到这个回答之后心情变得很好,但他并没有停止思考。Omega如果发情起来不管是对Alpha还是Beta都有极大的吸引力,所以正常的Omega都会选择和自己性征相同的人同住才对,再想想那天打斗之后的突然散发的味道......Steve好像明白了什么。



TBC

-----------

盘踞脑海好多天的脑洞终于写出来啦!希望大家喜欢~!

本文比较慢热,但是没有车怎么好意思叫ABO呢 所以......你们懂得~

特别感谢@霁旒 小天使!因为你的催更鼓励才让我有更文的动力呀!

希望大家不要吝啬小红心 如果可以的话多多给我评论吧!(づ ̄ 3 ̄)づ


评论(53)
热度(8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捞痕仔 | Powered by LOFTER